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 PMI臺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及埔里酒廠「2014紹興酒文化節」
中華民國103年11月2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2)日下午前往臺中市逢甲大學出席「2014 PMI臺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本次論壇計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蒙古、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國家與地區的貴賓參與,以「專案一五大建設、鷹揚國際耀臺灣」為主軸,就專案管理的學術與經驗進行交流,極具意義。
  副總統指出,專案管理在全球已蔚為風氣,「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自1969年在美國賓州成立以來,目前在全球171個國家,設有267個地區分會、30個專業分會及11個學校分會,同時擁有逾50萬名會員。臺灣分會則成立於1999年,在現任理事長傅旭昇的領導下,有如「旭日東昇」,前景令人看好。
  副總統說,專案管理的理念不僅僅是「做對的事情」,更要把事情「做對」及「做好」,亦即要有好的開始,也要有成功的結果,這才是專案管理的意義所在。
  副總統談到,民國98年他受命擔任行政院長,當時政府面臨八八風災重建、H1N1疫情處理及經濟衰退等問題,國事千頭萬緒,因此,處理政務必須在確立綱領之後,即交由主管機關進行專案管理。  副總統以當時經濟部水利署辦理高屏溪疏浚工程,使高雄旗山、美濃地區免於水患之苦的經驗為例,說明該署成功進行專案管理,不僅達成目標,而且成績斐然,專案管理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副總統認為,專案管理的成熟度是國家進步的指標,也是企業成長的基石,有助提昇效率與競爭力;此外,專案管理重視人文關懷與道德倫理,亦為社會質素向上提升的關鍵。換言之,大至國家重要政策,小至個人生活點滴,只要做好專案管理,就能逐步邁向成功。
  最後,副總統期許與會賓客在開會之餘,也能利用時間走訪各地,體會臺灣特有的「美景、美食與美德」。
  包括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PMI總會全球理事Mark Dickson、PMI臺灣分會理事長傅旭昇及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均與會。
  稍早,副總統出席埔里酒廠「2014紹興酒文化節」,與現場民眾熱絡互動,並盛讚埔里酒廠歷史悠久、產品優良,實為「埔里之光」、「南投之光」。副總統也祝福酒廠業務興隆,進一步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