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慶祝臺灣光復69週年紀念大會暨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5)日下午前往南投縣省政資料館出席「慶祝臺灣光復69週年紀念大會暨頒獎典禮」,除說明政府近年來施政績效,並盼中央及地方持續努力促進經濟發展及社會和諧。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父帶領先賢先烈締造中華民國,革命發生地雖在中國大陸,但真正實踐三民主義的地方卻是在臺灣,政府保障自由及人權,並具體落實民主法治,成果豐碩;尤其近年來,政府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致力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使兩岸關係從衝突對撞轉為和平穩定。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以「壯大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為理念推動相關政策,使得我國在各領域均有長足進展,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例如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及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的評比中,我國的表現皆名列前茅。
  副總統認為,一個國家受到國際社會信任與歡迎的程度高低,可從該國旅客人數及所獲得的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等兩指標得知。根據統計,來臺境外旅客人數已由2008年的384萬人次持續成長至去年的801萬人次,今年更可望突破900萬人次。此外,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最新資料顯示,我國今年1至6月的國際旅客成長率達26.7%,在全球前50名國家中排名第一,顯見我國廣受各地觀光客的喜愛。
  至免簽證待遇部分,副總統指出,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與地區,已由2008年的54個增加為目前的140個,足證他國對我國的尊重與歡迎。
  談及近期食品安全議題所帶來的衝擊,副總統認為,不論是地方或中央政府都應深切檢討,改善法規、制度及稽查等面向。副總統說,立法院可望在下週審查行政院通過之《飼料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將可列管進口飼料油流向。對於現行法律並未管控飼料油進口所造成的漏洞,副總統認為,數十年來的中央政府均應痛定思痛、共同改進,並提出更為嚴格有效的管理機制及落實後續稽查作業,以確保人民食衣住行的安全。
  副總統強調,政府向來「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推行各項政策,面臨各項衝擊與考驗,中央及地方政府均應各就各位、同心協力,尋求最有效且最能實踐改革的方法,讓臺灣成為一個讓人安居樂業的社會。
  隨後,副總統親頒獎牌予「績優臺灣文史教育人員」及「績優臺灣鄉土文史教育暨藝術社教有功人員」,表彰其培育人才、深耕文化的傑出貢獻。包括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及臺灣省諮議會諮議長李源泉也出席是場大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