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韓國「大韓體育會」會長金正幸等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23)日下午接見韓國「大韓體育會」會長金正幸等一行,代表政府與人民歡迎訪賓來華,並期盼持續增進臺韓交流與合作。
  總統致詞時表示,金正幸會長是柔道高手,長期作育英才,培育出許多韓國體壇健將,貢獻卓著。渠曾獲我中國文化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也代表南韓龍仁大學曾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予我考試院前院長關中,與我方關係友好密切。
  談及本屆仁川亞洲運動會,總統指出,我國代表隊表現優異,共獲10金、18銀及23銅,在所有參賽隊伍中排名第9;其中,女子舉重選手許淑淨與林子琦更打破世界紀錄,令人激賞。對於訪賓在比賽期間所提供的關懷與協助,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
  鑒於韓國將於2015年在慶尚北道聞慶市舉行「世界軍人運動會」,續於2018年在江原道平昌郡舉行「冬季奧運」,總統也期盼金會長及「大韓體育會」一本友我初衷,持續協助並維護我國代表隊的參賽權益。另外,總統也提及,我國臺中市目前正積極申辦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明(24)日即將公布結果,希望訪團亦能支持我國主辦此一體育賽事。
  針對臺韓文教交流,總統指出,自1996年起,我國計有104所大專院校與韓國213所大專院校締結姊妹校關係,並簽署753件交流協定及備忘錄,尤其是體育方面,雙方互動頻密,光是去年就有28項體育交流活動。
  在觀光交流部分,總統指出,7年前他競選時即以打造「東北亞黃金航圈」為首要政見。3年前,「臺北(松山)─首爾(金浦)」航線開航後,該政見獲得落實,大幅促進臺韓觀光往來。根據統計,去年雙方互訪人數近87萬人次,創下歷年新高,其中,訪韓的臺灣旅客達51萬人次,來臺的韓國旅客則達35萬人次。
  至臺韓經貿往來,總統說,去年雙邊貿易總值達303億美元,較前年成長5%;韓國目前為我國第6大貿易夥伴,我國則為韓國第7大貿易夥伴。總統認為,近年來,我已分別與中國大陸、日本、紐西蘭及新加坡等主要貿易夥伴簽署經濟合作相關協定或投資協議,並與美國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但與韓國的經貿交流則仍有發展空間,因此,希望雙方能早日簽署刻正洽談中的《臺韓投資保障協議》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並進一步洽簽《臺韓經濟合作協定》(ECA)及共同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以持續深化兩國的經貿合作關係。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高振群及駐臺北韓國代表部代表趙百相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劉大年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