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問巴拿馬第二天行程
中華民國103年07月02日

  馬英九總統於巴拿馬時間7月1日(週二)續展開「興誼專案」第二天訪巴行程。
  馬總統於中午12時(臺北時間2日凌晨1時)由我駐巴國大使周麟及外交部禮賓處處長曾瑞利等人陪同,抵達巴國Rommel Fernández體育場,出席該國新任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及副總統聖瑪若(Isabel Saint Malo de Alvarado)就職典禮。
  馬總統抵達會場後,由巴國禮賓官引導至觀禮臺第一排就座,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Otto Fernando Pérez Molina)及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ánhez Céren)分坐馬總統兩側。
  就職典禮在傳統宗教祈福儀式中正式展開,繼瓦雷拉總統與聖瑪若副總統宣誓就職,及新任國會議長Adolfo Valderrama致詞後,瓦雷拉總統發表就職演說,過程莊嚴而隆重。
  包括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哥斯大黎加總統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ís Rivera)、海地總統馬德立(Michel Joseph Martelly)、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等各國元首與政要均出席恭賀。
  就職典禮結束後,馬總統一行旋往巴國總統府向瓦雷拉總統申賀致意,並接受瓦雷拉總統午宴款待,席間和與會賓客相談甚歡、交流情誼,場面十分熱絡。
  下午,馬總統一行前往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參訪,總統抵達後,首先由巴國運河管理局局長齊哈諾(Jorge Luis Quijano)陪同進入行控中心,聽取運河操作系統與流程之解說。隨後,馬總統按下水閘開關,並至該中心陽台觀看貨船行經運河之過程,同時也向在對岸觀花水閘大樓景觀台等候的訪團成員及隨行媒體揮手致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