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頒授復興航空創辦人陳文寬先生紫色大綬(三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3年06月06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頒授復興航空創辦人陳文寬「紫色大綬(三等)景星勳章」,以表彰渠對我國航空及觀光事業之卓越貢獻。
  贈勳典禮下午3時15分在總統府舉行,包括陳文寬傳記作者王立楨伉儷、陳創辦人外甥金求驥、陳創辦人外甥媳婦潘俐女士與陳創辦人印尼看護Lie,Jan-Jin,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與交通部部長葉匡時等人均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為陳創辦人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並合影;隨後受勳人致詞,在場觀禮人員並逐一趨前向受勳人舉杯祝賀。
  陳創辦人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親授勳章,並指出,他有幸於30年代初期、對日抗戰期間、二次大戰動亂期間與國民政府撤退來臺時刻,在航空界這個新興領域報效國家,倍感殊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