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頒授國家安全會議前秘書長袁健生「一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3年04月29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頒授國家安全會議前秘書長袁健生「一等景星勳章」,以表彰渠對國家社會之卓越貢獻。
  贈勳典禮上午10時在總統府舉行,包括袁健生夫人吳垣玲女士、總統府資政丁懋時、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與摩根大通臺灣區總裁錢國維,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等人均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為袁前秘書長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並合影;隨後受勳人致詞,在場觀禮人員並逐一趨前向受勳人舉杯祝賀。
  袁前秘書長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親授勳章,並指出,2004至2014年係渠在擔任黨職與公職的51年間最快樂的10年,雖然在此期間陸續擔任國民黨與親民黨駐美代表、我國駐美代表及國安會秘書長等職務而事務繁多,但因與總統理念相同,加以總統政策方向精準正確,所以渠無論在外交事務或兩岸關係的決策上,均感事半功倍。對於總統聘任渠擔任總統府資政,袁前秘書長亦再度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將全力以赴,繼續為國家及社會貢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