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戴林格(Daniel M. Dellinger)伉儷暨婦女會總會長伯朗派克(Nancy Brown-Park
中華民國102年12月03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戴林格(Daniel M. Dellinger)伉儷暨婦女會總會長伯朗派克(Nancy Brown-Park),除肯定退伍軍人在國家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並說明現階段臺美關係之進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erican Legion)係美國會員最多的退伍軍人組織,包含婦女會及子弟會,現有會員超過240萬人,分會遍佈世界各地,在臺北亦設有第49分會,顯見該會在國內外都甚受重視。
  總統指出,行政院退輔會每年均應邀參與該會年會,雙方交流密切,相信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新關健(Eric K.Shinseki)部長的領導,以及該會幹部的努力下,該會定可發揮功能,維護會員權益。
  總統談及,他近期陸續參與兩項與臺美退伍軍人相關之活動,首先是11月23日出席「華美飛虎年會暨華美混合團空襲日駐新竹基地70周年」紀念活動,與會者包括陳納德將軍外孫女凱樂葳(Nell Calloway)及飛虎隊先進,以緬懷臺美雙方共同對抗侵略、贏得勝利的光榮歷史。此外,他日前也與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外孫女舒梅絲(Emma Mary Soames)及美國在臺協會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等共同出席「開羅宣言70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以紀念「開羅會議」及《開羅宣言》。
  針對臺美關係之進展,總統指出,他上任後即積極改善與美國關係,並已獲致具體成果,例如美國對我軍售超過183億美元,以及我國於去年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VWP)等,目前雙方關係可謂比1979年斷交以前更為密切。
  總統進一步說明,美國已將我國視為「重要的安全與經濟夥伴」,雙方除在軍事與科技等領域廣泛交流,美方亦協助我國參與許多國際組織及活動,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APEC)等,我政府及人民對此均感念在心。
  總統表示,我國已從美國獲得6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係該國首度供應現役的攻擊直升機予中華民國陸軍,而近期他也將出席該型直升機接機典禮,見證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
  總統向訪賓說明,政府刻正推動募兵制,希望能參考美國成功推動之經驗。也期盼雙方持續加強合作與交流,深化臺美關係。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董翔龍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陸小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