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國防部長伍世文及參謀總長湯曜明
中華民國91年01月31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頒贈青天白日勳章給即將卸任的國防部長伍世文及參謀總長湯曜明,以表彰他們落實國防二法、改造國防組織及強化兵力結構、積極整軍備戰所做的付出與貢獻。
  贈勳儀式下午四時在總統府舉行,湯總長夫人、伍部長夫人、陸軍總司令霍守業、海軍總司令苗永慶、空軍總司令李天羽及內定新任參謀總長李傑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伍世文、湯曜明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接著由伍世文、湯曜明分別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兩人表達祝賀之意。
  伍部長致詞時表示,蒙總統頒贈青天白日勳章是他一生最高的榮譽,心中深為感激與感謝,特別是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推行政府政策,規劃國防改造及建立軍政軍令一元化,如今已略具規模,這也是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雖然他即將卸下部長職務,但他仍會秉持為國效命的初衷,在國家需要他的時候,全力以赴。
  湯總長致詞時則表示,在卸下軍職之際,能獲總統頒贈象徵國軍最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他心中至為感謝,尤其總統自就任以來,致力國防外交、加強軍事交流、推動國軍現代化及改善國軍薪資結構,提昇並維護了國軍的尊嚴,他謹代表全體國軍向總統表達敬意。而這份榮譽也應該屬於全體國軍官兵,他只是代為承受,未來他將一本效忠國家的初衷,強化全民國防、貫徹國防法制化及現代化,同時建立國防危機處理機制,以不負國人期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