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教授韓德森(Donald A. Henderson)「大綬景星勳章」贈勳典禮
中華民國102年07月04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頒贈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教授韓德森(Donald A. Henderson)「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渠長期以來對我國生物醫學技術的傑出貢獻。
  授勳典禮上午10時於總統府舉行,包括韓德森教授友人莫哈德(Ryan Morhard)律師,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駐美國代表處顧問郭旭崧、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及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張芬芬等人均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為韓德森教授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並合影;隨後,由韓德森教授發表致詞。
  韓德森教授表示,今日獲蒙總統頒贈勳章,渠深感無上榮耀,並感謝臺灣政府官員及人民之肯定。
  談及臺灣即將舉辦的「APEC SARS十週年-公共衛生緊急應變體系之創新、成就及永續發展」研討會,韓德森教授深表推崇,並指出,一個國家的公共衛生緊急應變能力是其有效對抗生物及自然災害的主要根基,尤其當臺灣已歷經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流感等新興傳染病之威脅,因此如何提升公共衛生緊急應變能力,確為政府必須積極面對之課題。
  欣聞我衛生署刻正尋求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中心參與我「公共衛生緊急應變計畫」之評估,韓德森教授表示,該中心係渠於15年前協助創立,在美國的公共衛生緊急應變領域上持續扮演領導及關鍵角色。
  韓德森教授提到,渠曾擔任我行政院科技顧問達6年之久,在那之前,亦曾擔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14年,因此常有機會與我公共衛生專家、學者及留美研究生合作及互動,對臺灣人民的優秀表現,深感敬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