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暨夫人以國宴款待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培瑞茲閣下伉儷
中華民國102年06月18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培瑞茲(Otto Perez Molina)伉儷暨訪問團成員。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代表我政府及人民致贈象徵最高榮耀的「采玉大勳章」予遠道來訪之培瑞茲總統,以表彰渠對促進臺瓜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同時,也感到十分榮幸獲得渠致贈「大項鍊伊利薩里勳章」(Orden Antonio Jose de Irisarri, el Grado de Gran Collar),此係他繼2008年獲頒瓜國「大項鍊國鳥勳章」後所獲第二座最高等級的國家勳章,彌足珍貴,也是兩國邦誼敦睦、合作密切的最佳表徵。
  總統指出,培瑞茲總統係瓜國傑出政治領袖,深獲瓜國人民的肯定與愛戴,自去年元月就任以來,積極推動區域安全、教育改革、零飢餓糧食安全、移民保護及多元文化融合等政策,致力提升繁榮安全的生活環境,成效斐然,充分展現卓越政治家的風範,令人欽佩。
  總統提到,瓜國第一夫人裴若莎(Rosa Maria Leal de Perez)亦是一位傑出的婦女領袖,長期關注瓜國弱勢族群的福利,並帶領其總統府社會工作局及社會福利局全力投入社福及行動醫療團工作;此次係渠第四度訪華,足見渠對我國的重視與情誼。
  總統說,瓜地馬拉始終是中華民國的忠實友邦,彼此在各項國家建設上密切合作;對於瓜國在許多重要國際場合為我仗義執言,總統亦表達感謝之忱。
  總統談及,我與瓜國甫簽訂的聯合聲明中,對於「以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已達成高度共識,而今年4月我與日本簽署之《臺日漁業協議》,即是在這樣的精神下所達成的成果。
  總統強調,相信此次培瑞茲總統訪華必將進一步提升兩國關係,並促進彼此在國際社會均能成為「受人尊敬、令人感動」的國家。
  最後,總統邀請與會貴賓共同舉杯,恭祝培瑞茲總統伉儷政躬康泰,我與瓜國雙方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