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一等卿雲勳章」、前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一等景星勳章」、前行政院秘書長邱義仁「二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1年02月0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分別頒授「一等卿雲勳章」給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一等景星勳章」給前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二等景星勳章」給前行政院秘書長邱義仁,以表彰他們在任內為我國行政改革、整頓金融等行政事務所作的付出及貢獻。
  贈勳儀式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行政院院長游錫、司法院院長翁岳生、考試院院長許水德、監察院院長錢復、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渝洲,以及總統府資政蔡萬才、國策顧問林誠一、高俊明;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分別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張俊雄、賴英照、邱義仁等三人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觀禮人員並在受勳人致詞完畢後,以香檳酒向他們表達祝賀之意。
  張前院長致詞時表示,獲頒勳章不但是他個人莫大的榮幸,也是行政團隊全體的榮幸。他說,在四百八十三天的日子裏,台灣歷經五十年來第一次政黨輪替、朝小野大、世界經濟不景氣等衝擊,一直到今天政局相對穩定、執政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景氣也在逐漸復甦中,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這都要歸功於總統與全國人民的支持,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付出。張前院長最後勉勵大家,仍要繼續向前邁進,直到得到最高的成果。
  賴前副院長則認為受頒勳章是他一生的榮耀,這要感謝張前院長的卓越領導,以及邱前秘書長的協助。
  邱前秘書長對於獲頒勳章也感到非常榮幸,另外還有一些驚喜,因為任內二年左右的時間裏,他尚在學習階段,如此還能獲此殊榮,令他十分驚喜。他並特別感謝張前院長及賴前副院長讓他能有學習與成長的空間。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