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以國宴款待巴拉圭共和國總統佛朗哥閣下伉儷
中華民國102年05月21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巴拉圭共和國總統佛朗哥(Luis Federico Franco Gómez)伉儷暨訪問團成員。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代表我政府致贈象徵最高崇隆的「采玉大勳章」予遠道來訪之佛朗哥總統,同時也感到十分榮幸獲得渠致贈「索拉諾羅培斯元帥懋績勳章」,此係兩國深厚情誼之具體展現,期盼雙方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礎上,繼續加強發展彼此關係。
  總統指出,佛朗哥總統係名醫出身,亦為傑出政治家,渠膺任國家副元首及元首要職後,仍發揮醫師本色,對巴國政局及國情精準提出對策,例如自2012年6月繼任總統後,短短11個月間,在促進政經發展、洗錢防制及圍剿非法武裝巴拉圭人民軍等方面卓有成效,深獲各界肯定;此外,巴國最近經濟發展突飛猛進,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13%,成為各國羨慕的對象。
  總統說,今年4月21日巴國順利完成大選,充分展現佛朗哥總統有效治理及巴國人民成熟的民主素養,渠此次來臺亦獲頒我臺北醫學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令人敬佩。
  總統提到,巴國第一夫人阿法洛(Nacional Emilia Alfaro de Franco)除輔佐佛朗哥總統卓然有成,為稱職之妻子與母親外,並為專業問政的眾議員暨眾議院第二副議長,更於上(4)月大選獲選為下任參議員,其成就足為女性的典範。
  總統談及,巴拉圭共和國係我23個邦交國中,幅員最廣大、地理位置相距最遠的國家,然而距離並未限縮臺巴兩國真誠的情誼,兩國自1957年建交迄今已近一甲子,雙方始終推誠與共。
  對於巴國在許多重要國際場合為我仗義執言,並給予我國人落地簽證待遇,總統亦表達感謝之忱。
  最後,總統邀請與會貴賓共同舉杯,恭祝佛朗哥總統政躬康泰,我與巴國雙方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