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頒贈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一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2年05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頒贈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一等景星勳章」,以表彰渠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贈勳儀式於下午3時在總統府舉行,包括李安導演的母親李楊思莊及夫人林惠嘉等親友,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文化部長龍應台、文化部影視局局長朱文清及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張國葆等人均在場觀禮。
  李安導演致詞時表示,過去他曾獲頒「二等景星勳章」,今日榮獲「一等景星勳章」,除係對他兩度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肯定,也象徵臺灣藝文界的地位「升級」,非常感謝總統及文化部對他與藝文界的重視與肯定。
  李安導演談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參與美國奧斯卡獎項競逐時十分辛苦,當時驅策他的最大動力即是能親自上臺感謝臺灣,尤其是臺中市對該片的協助與支持。在拍攝該片的過程中,最令他感到溫暖的即是,這是件在美國好萊塢無法完成的事,而他秉持臺灣精神,結合美國與世界各地優秀的人才與技術,在臺灣拍攝完成這部不尋常的影片,並在全球引起廣大迴響。
  李安導演說,他與150位來自國外的頂尖技術團隊在臺拍片長達九個月,這段期間每個人的生活充實,並且交到許多朋友,不僅順利完成影片拍攝工作,同時學到許多新的事物,也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與親切,以及高度的工業水平,令他深感驕傲。李安導演也希望此一團隊所留下的技術、工作方式與經驗,能為全世界的電影工作者,特別是臺灣的年輕電影工作者與民眾,提供很好的學習與交流機會。
  李安導演認為,臺灣具有許多優勢,若能有效率地加強對電影產業的建設與投資,必能有一番作為;他願將此項獎章與奧斯卡的榮耀與眾人分享,期盼臺灣藝文界能越來越好,臺灣電影持續向前邁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