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五屆傑出建築師獎得獎者
中華民國91年02月1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第五屆傑出建築師獎得獎者,對他們長年致力於建築發展的熱忱與貢獻,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
  「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主要在表揚對建築法規、公共安全、災害預防及建築設計、學術研究發展等建築專業上有卓越貢獻的建築師。總統對於得獎者在歷經九二一地震重建過程之後,獲得這項殊榮的肯定,特別表示嘉勉之意。
  總統指出,建築業是促進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的重要產業,也是衡量國家競爭力的具體指標。建築產業的欣欣向榮,不僅帶動其他民生產業的成長與進步,更對於我國邁入現代化已開發國家的行列,有極其正面的助益,因此一向是政府關注的施政重點。同時,建築亦可展現人類科技文明的成果,是刻劃時代的重要標記,也是人類文化藝術的具體表徵,在新世紀的台灣建築中,我們更應加強環境品質與建築藝術的塑造。
  總統說,他在過年期間回到台南縣官田的老家,官田老家是一棟不顯眼、在台灣經濟貧窮年代,利用簡單的磚瓦所蓋出的小三合院,但是相較於現代都市中,鐵窗充斥、許多缺乏特色的鋼筋水泥建築,卻能保有更多的人文美感與雋永的時代精神。總統也期許,國內建築界的領導菁英能與政府共同努力,用建築提升國人生活環境的品質,一起打造一個新世紀具有國際觀及本土化特色的台灣新建築。
  隨後,總統也一一聽取訪賓們對政府在建築管理、公共工程、住宅政策、建築人才養成及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相關法令修訂等專業上的建言,對於傑出建築師們的用心及努力,總統表達感謝與敬佩之意,並表示將請主管機關與業界加強溝通,盼能在政府擬定及執行相關政策時有所檢討及改善。
  第五屆傑出建築師得獎者白省三、翁金山、張樞、仲澤還、修澤蘭(因事未出席)等一行,下午是由內政部長余政憲及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弘憲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