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前副院長江宜樺及前秘書長陳士魁贈勳典禮
中華民國102年03月11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分別頒贈行政院前院長陳冲「一等卿雲勳章」、前副院長江宜樺「一等景星勳章」及前秘書長陳士魁「二等景星勳章」,以表彰渠等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贈勳儀式於上午9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第三局局長張國葆均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為受勳人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並合影;隨後,受勳人分別致詞,在場觀禮人員並逐一趨前向受勳人舉杯祝賀。
  陳前院長致詞時首先對總統親授勳章表示深感榮幸,並將此份榮耀歸功於全體行政部門同仁的共同努力。陳前院長強調,自2008年他擔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迄今,臺灣的資本市場總市值已增加了10兆8千億餘元,顯示行政團隊的努力已逐漸展現成果,整體經濟情勢已向上提升。他並引用漢朝書法家蔡邕《尹宙碑》文,謙稱自己並非「勛功(功勞)有章」,而係「勛力(苦勞)有章」。
  江前副院長則表示,今天他所獲得的榮譽不是個人達成的,而是整個行政團隊的功勞,除了要感謝總統、陳前院長及所有工作夥伴,也要感謝家人的堅定支持。未來他將繼續為國效力、為民眾服務,也期盼外界能給予行政團隊多一點支持力量。
  陳前秘書長也感謝行政部門同仁的支持與協助,讓他能獲得此一公務生涯最大殊榮,亦代表對文官系統之肯定,今後不管在任何工作崗位,他都會全力以赴,繼續為國家及社會貢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