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林鎮夷前參謀總長
中華民國102年01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頒贈國防部前參謀總長海軍一級上將林鎮夷「青天白日勳章」,除表彰渠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並期勉渠能持續貢獻智慧與心力,奉行國家政策,協助推展各項重大國防施政,以確保國家安全。
  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績詞後,由總統親為受勳人佩掛勳章,並向受勳人握手致賀及合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及國防部長高華柱也在場觀禮。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林總長任期3年11個月,在歷任總長任期中排序第6位,也是23年來任職最久的一位。渠誠懇認真、積極負責,任內國軍曾遭逢不少挑戰,例如災害防救、體能增進,及戰技增強等方面,渠均能一一應變、有所進展,令人欣慰。同時,渠致力調整兵力結構,精簡指揮層級,健全國軍救災機制,改造國防組織及進行軍人稅制興革等重大政策,對提升國軍整體戰力貢獻卓著,殊值肯定,特頒授國軍極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以表彰渠近4年來的付出及貢獻。
  總統說,60年來臺澎金馬能屹立不搖,關鍵在於擁有堅強及可靠的國防武力做為後盾。因此,近期通過的《國防部組織六法》,就是按國防組織的角色、定位與功能,綜合戰爭形態、敵情威脅及國家總體資源分配等因素通盤檢討,相信轉型後的國防組織,除可肆應外部威脅變化,亦可精進內部組織運用效能,並藉由推動全募兵制度,爭取「質」的優勢,以建構一支「量少、質精、戰力強」的國防武力。
  總統指出,國軍是國家安全與民主發展最重要的基礎,也是國家生存與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國家安全是要爭取和平,國防的政策則是要能維護國家安全,政府當前的大陸政策即在維持臺海穩定,促進區域和平,並以維護臺澎金馬人民的權益、尊嚴與福祉為最終目標。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將秉持「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在兩岸發展互動中「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善用我方優勢,積極推動兩岸務實、對等的協商與交流,期達到「威脅最小化、機會最大化」之目標,創造對全體國人有利的契機。此外,兩岸關係雖為60年來最穩定的狀態,但是國軍絕不能有任何鬆懈,更不能自我解除戰鬥意志,必須審慎應對,保持高度敵情意識,在既有的基礎上,籌建預防戰爭的精銳兵力。總統強調,兩岸和解絕非主張「國防休兵」,而是「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建軍備戰工作唯有按照既定的政策去推展,才能保護國家的安全,國軍也才能不負人民所託。
  總統接著談到,新的一年,我們將面對更嚴峻的挑戰,期盼國軍以精益求精的團隊精神,發揮新國防組織應有的功能,確保國防戰力不墜。總統也期勉新任總長嚴明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精進建軍備戰工作,推動國防事務革新,帶領全體官兵淬勵奮發,再創新猷。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