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主持「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競賽」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1年12月04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專程前往高雄鳳山陸軍步兵學校及陸軍官校,代表馬英九總統主持「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競賽」開幕典禮,並期勉國軍鍛鍊強健體魄,以增進戰鬥力,為保鄉衛國及參與災害救援等任務付出心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防部自民國83年停辦「國軍體能戰技運動大會」後,今年首次舉辦大規模的國軍體能競賽活動,分北、中、南三區同步舉行,其中團體組是以公開抽籤方式,抽出國軍旅級所屬78個參賽連隊,測試並檢驗國軍體能戰力,此係國防部推廣「基本體能訓練」以來的總驗收,深具意義。
  副總統指出,國防部在今年陸續辦理「體適能訓練講習」,協助各級部隊推動「體適能」訓練,不僅強化國軍幹部的體訓專業職能,更有效激勵官兵自主訓練效能,體測合格率已提升至73%,較去年底大幅進步15.6%,成果豐碩。
  副總統強調,國軍官兵在戰時是確保國家存亡及社稷安危的關鍵,平時則肩負保鄉衛國及參與災害救援等重大任務,因此保持強健體魄與健康的身心為基本條件,才能樹立強壯威武的形象,並奠定高度的戰鬥力。
  隨後,副總統觀賞海軍陸戰隊樂儀隊操演、莒拳表演及刺槍術操演,展現國軍精實訓練成果。之後,為「女子3,000公尺徒手跑步競賽」鳴槍開賽,並至陸軍官校南營區視導「仰臥起坐」及「俯地挺身」競賽。
  此次「國軍三項基本體能競賽」南區競賽為期4天,其中「3,000公尺徒手跑步」場地設在陸軍步兵學校,「仰臥起坐」及「俯地挺身」場地設在陸軍官校,比賽分為團體組及個人組兩大類,有來自陸、海、空軍、聯勤、後備及憲兵等單位官兵參加。
  包括國防部參謀總長林鎮夷、陸軍司令李翔宙、海軍司令董翔龍、空軍司令嚴明、聯勤司令吳有明、後備司令畢學文及憲兵司令吳應平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