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授勳國家安全會議前秘書長胡為真、外交部前部長楊進添及前駐美國大使袁健生
中華民國101年11月13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頒授國家安全會議前秘書長胡為真「一等景星勳章」、外交部前部長楊進添及前駐美國大使袁健生「二等景星勳章」,以表彰渠等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傑出貢獻。
  授勳典禮上午9時15分於總統府舉行,包括胡前秘書長夫人林惠英及公子、岳母、妻舅,楊前部長夫人石純純及女兒、女婿,袁前大使夫人吳垣玲,以及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張國葆等人均在場觀禮。
  胡前秘書長致詞時首先對總統親頒勳章,表達感激與榮幸之意。胡前秘書長指出,國家安全工作的範圍至深且廣,係國家民族生存發展的基礎,必須有效預防「傳統」及「非傳統」等各類危機,因此渠自接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一職以來,即以臨淵履薄的心情,絲毫不敢鬆懈。這幾年來,在總統前瞻及英明領導下,於國安工作上給予重要而清楚的定位,並獲各相關單位全力配合,才能順利推行各項國家安全事務,願將此榮耀歸予總統、所有長官、同仁、家人,以及生命信仰的救主。
  楊前部長於受勳後致詞表示,渠40多年來在外交領域折衝協調,今日獲蒙總統頒贈勳章,誠感無上光榮及喜悦,特別感謝總統的知遇之恩,以及家人的支持與所有外交部同仁的協助。自總統上任以來,洞察我國外交難題,並從問題根源找出最佳解決方案,制定「活路外交」此一正確政策方向,不僅有效改善兩岸關係,也為我國外交領域開啟歷史新頁,令人欽佩。
  袁前大使致詞時指出,渠在美國為我外交事務努力奮鬥已33年,其中27年派駐在華盛頓,經歷我與美國各階段的關係,深感自總統上任後4年多來,是渠於推動各項工作上感到最輕鬆愉悅的時期,亦由此深刻體認「外交是內政的延伸」,若非政府「低調、零意外」與「兼顧共同利益」的政策方向正確,則臺、美關係未必能達到如今的穩定和諧狀態。
  總統致詞時再度肯定3位受勳人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並指出,他於擔任臺北市長時,即深知國家所面臨的困境必須先從化解兩岸僵局開始,才能延伸至有效開展國際關係,所幸近年來政府藉由秉持正確的政策原則,逐步推動我與美國的關係,在重大政策對外公布前,雙方先進行充分溝通,不僅成功重建臺美高層互信,雙方關係亦大幅改善,並逐步達成讓我國利益極大化的目標,此由各國紛紛給予我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即可獲得實證。
  總統強調,政府用人唯才,並重視組織倫理,希望基層的外交官及各部會公務人員,在經過必要的層層歷練後,均有公平的機會向上提升,這亦是他自擔任臺北市長以來即深刻體悟的道理;因此,具有博士學位或親近熟識與否,並非他用人的唯一標準,拔擢備受推崇並具適職能力的人才,才是他的用人準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