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朱經武佈達典禮
中華民國101年11月05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朱經武佈達典禮,除高度肯定中央研究院院士朱經武以感恩回饋的精神擔任該系統校長職,亦期勉「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躋身世界一流大學,提升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總統致詞時表示,朱院士在學術研究及行政領域皆成就卓著,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期間,大幅增進該校在研究及學術等各面向的實力,蜚聲國際;如今「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特別邀請朱院士擔任系統校長,渠更是以感恩家鄉臺灣及回饋母校成功大學的精神,不支領任何薪資來協助我國高等教育的發展,令人敬佩。
  總統指出,臺灣天然資源不多,因此「人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資源,也是國家發展的關鍵。近年來,鄰近地區如新加坡、香港、大陸及韓國等皆積極挖角境外人才,我國因此倍感威脅,亦流失許多優秀人才。為因應此一挑戰,政府已在民國99年實施大學「彈性薪資方案」,讓擁有卓越成就的大學教師享有更合理的薪資待遇,藉以提高教育品質,讓學生受惠。
  總統說,如同他在國慶致詞中所提的,政府未來將以開放前瞻的政策,儘可能鬆綁各項限制,配合教育及其它各項改革,希望藉由「築巢引鳳」的方式,打造一個友善、國際化及薪資有競爭力的環境,不僅要留住本土人才,同時亦延攬來自全球的優秀人才。
  總統談及,「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是由國立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等四校於民國100年經教育部核定後組成,雖然成立至今僅一年多,但已展現出4校聯盟在研發及行政管理上的豐碩成果。期望未來此一大學系統在朱院士的帶領下,為國家培育更多傑出人才,提升我國在國際高等教育界的競爭力,同時能真正落實、發揮及提升臺灣社經發展的效益。
  包括「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朱經武、文化部長龍應台、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及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