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中華民國101年10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並大力推崇本屆10位青年楷模的優異表現,以及渠等對社會及國家所帶來的正面價值與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自民國52年開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今年已邁入第50屆,期間共評選出489位優秀青年。今年所選拔出的「十大傑出青年」均是一時之選,對社會及國家皆有傑出貢獻,並帶來正面價值,令人欣慰。
  總統進一步介紹「十大傑出青年」優異事蹟:
  「科技發展類」得獎人魏榮宗係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亦為「美國電機電子學會」資深會員,成就非凡。
  「基層勞教類」得獎人廖蒼祥長年從事技職教育工作,並榮獲國際技能競賽「車床工職類」第2名,有鑒於政府高度重視技職教育,去年並落實高職免學費政策,總統也期盼渠協助培育「世界級黑手」。
  「醫學研究類」得獎人紀雅惠研究生物科學及蛋白質化學等領域,並研發治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藥物,有助於國家醫療發展。
  「社會服務類」得獎人沈芯菱目前就讀臺大新聞研究所,從國中起便靠自身力量實踐公益,不曾接受外界捐款,擁有高知名度及全國聲望,但未曾迷失及陶醉其中,精神與勇氣殊值肯定。
  「體育技藝類」得獎人魏辰洋於2010年「廣州亞運會」為我國奪得一面跆拳道金牌,奠定國人信心,實屬不易。
  「藝術文化類」得獎人分別為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及知名作家柯景騰(筆名九把刀),布拉瑞揚係排灣族人,漢名為郭俊明,擔任「雲門舞集文教基金會」編舞家,將原住民天生具備的舞蹈與歌唱天賦發揮得淋漓盡致;柯景騰在網路上發表67本小說,去年他曾購買渠所撰寫《精準的失控》一書,內文深刻探索生命意義及人性迷惘,具有敏銳的觀察力,且渠所執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票房賣座,超越《少林足球》一片,為國片爭光。
  「公共行政類」得獎人卓俊忠檢察官操守清廉、執法公正,符合國人對優秀檢察官之期待,對司法界更具正面意義。
  「農漁環保類」得獎人潘宇翔從事綠能科技,發展「發光二極體」(LED)產業,日前更擊敗眾多國際競爭對手,獲得汶萊路燈採購案,顯見該公司產品具有競爭力。
  「華裔青年特別獎」得獎人楊謹倫能以中文清楚表達自身想法,渠所撰寫《美生華人》(American Born Chinese)一書,以《西遊記》故事為本,深刻描繪東方人移民至西方的成長過程,殊值肯定。
  「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張淵翔率領「十大傑出青年」一行,由行政院青輔會副主委林辰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