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商「新思科技」(Synopsys)總裁暨共同執行長陳志寬及董事總經理葉瑞斌
中華民國101年10月11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美商「新思科技」(Synopsys)總裁暨共同執行長陳志寬及董事總經理葉瑞斌,肯定該企業近期加碼投資臺灣,奠定我半導體王國的地位,也期許其在「創新、研發、軟體服務」等方面,續扮演關鍵性角色,與臺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出更長遠、更融洽的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新思科技」在臺灣設立分公司已有多年,至今累計投資超過新臺幣14億元,他在2004年擔任臺北市長任內,即曾至美國矽谷參訪該公司企業總部,見證了「新思科技」在臺灣的成長過程。
  總統強調,「新思科技」為全球排名第一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EDA)廠商,不但將EDA軟體引進臺灣發展,且近期加碼投資新臺幣122億元,擴大對國內半導體廠商的服務,令人敬佩。
  總統說,不論在積體電路 (Integrated Circuit)設計,或是晶圓代工製造方面,臺灣的半導體產業一向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而「新思科技」設計自動化工具軟體供廠商使用,以增加產能、降低成本,在半導體產業扮演關鍵的軟體服務業角色,與臺灣關係相當密切。
  總統表示,目前國際經濟情勢嚴峻的程度不亞於4年前金融海嘯,但國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應找出臺灣的利基;景氣愈低迷,愈應該做好紮根的工作。政府亦應營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以吸引臺商回臺投資,並讓更多的外資進入臺灣。總統說,臺灣未來要走向「三業四化」-即「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全球化」及「傳統產業特色化」,以增加臺灣的競爭力。
  針對我對外經貿關係布局,總統向訪賓說明,臺灣投資環境已較往昔開放,稅率方面和香港、新加坡差不多,較日本、韓國、大陸為低,我於2年前與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也於去年與第二大貿易夥伴日本簽署「臺日投資保障協議」,目前刻正與新加坡及紐西蘭洽談經濟合作協議事宜,顯見國際貿易環境已開始改善。總統說,「將來改善只會多,不會少」,政府會利用臺灣現有條件創造新商機,改善貿易條件,給予外商最好的投資環境,「未來臺灣貿易條件只會愈來愈好」。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主任秘書周作姍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