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傅丁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1年08月28日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傅丁(Mario Alberto Fortin Midence)上午9時至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除對傅丁大使來華履新表達誠摯歡迎,並期盼兩國邦誼持續穩固,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宏國與我國關係向來密切友好,雙方合作涵蓋農業技術、職業訓練與資訊教育等領域,皆有顯著成果。此外,兩年前宏國總統羅博(Porfirio Lobo Sosa)就職,他親自率團往賀,期間和羅博總統多次會晤,雙方就資訊教育、電腦設備援助等兩國政府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相關合作計畫也順利推展。
  總統指出,傅丁大使的兩名子女均曾獲我國獎學金來臺就讀並取得碩士學位,除象徵傅丁大使闔府與我國非常有緣,也見證兩國在教育方面的合作進展順利,未來政府將持續加強雙邊教育交流與合作,吸引更多宏國的優秀學子來臺就讀。
  總統說,傅丁大使曾多次來臺訪問,對我國情及國際處境相當瞭解,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傅丁大使推動各項任務,以深化兩國友好互動,拓展雙邊合作關係。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在總統府進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皆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