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賀彼得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101年08月22日

  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賀彼得(Peter R. Adelbai)上午11時至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除對賀彼得大使來華履新,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並說明近年來兩國關係的進展。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及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也在場觀禮。
  總統致詞時表示,帛琉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曾任駐華大使,多年來與我政府及人民保持良好關係,此次派遣賀彼得大使擔任該職務,顯示陶瑞賓總統非常重視兩國邦誼。總統也表示,兩年多前他曾赴帛琉進行國是訪問,對該國山川情勢、人民熱情友善及水母湖等留下深刻印象,尤其該國高度重視生態保育,對海洋保育與管制成效卓著,不僅成功維持潔淨環境,成為觀光勝地,更給予人民正確的環境教育。
  總統提到,近年來我與帛琉在農業、養殖、醫療、職業訓練及教育等許多領域均有合作與交流,目前兩國也增加直航班次,促進雙方觀光旅遊,未來政府將持續推動兩國合作與交流,並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
  總統也談到,去年臺灣的境外學生約有5萬人,占所有學生的4.4%,政府刻正積極推動擴大招收東南亞國家學生,希望到2020年達到10%,此舉不僅可運用我國教育資源,協助更多東南亞學生接受高等教育,增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亦能培養我學生國際觀。
  對於帛琉在許多國際場合為中華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仗義執言,總統也表達誠摯感謝。總統說,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賀彼得大使推動各項任務,並期盼未來兩國邦誼持續穩固,繼續深化雙方人民互動及合作關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