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局長麥考爾
中華民國101年07月18日

  馬英九總統晚間接見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局長麥考爾(Dawn L. McCall),對訪賓遠道前來參訪「美國在臺協會」(AIT)在臺北及臺中設立的「美國資料中心」(American Corner),加強臺美雙邊教育文化關係,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之意。
  總統致詞時指出,「美國在臺協會」自7年前即著手設置「美國資料中心」,期能提供更完整的資訊予國內關心臺美交流的民眾;談及臺美關係,一般焦點多集中於軍售、貿易等議題,然教育文化領域亦是雙方交流不可或缺的一環。事實上,臺美間的文化及教育交流的密切程度並不亞於軍事及經貿的合作關係,例如當年「美國新聞處」(USIS)圖書館提供我學生查詢資料,對我赴美國深造的留學生助益頗大。
  總統表示,去年美國務卿柯琳頓(Hillary Clinton)在夏威夷「東西中心」(East West Center)提到,臺灣係美國重要之安全及經濟夥伴,顯示兩國對雙方關係的重視;此外,去年美國政府派遣高層官員訪華,包括「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拉吉夫‧沙赫(Rajiv Shah)及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Daniel Poneman)等,對促進雙方關係極具助益。總統也期盼麥考爾局長此行除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亦能使國人更瞭解及參與「美國在臺協會」在臺灣所做的努力及舉辦的活動。
  訪賓由「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副處長馬怡瑞(Eric Madiso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楊永明及外交部次長董國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