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閣下訪華軍禮歡迎儀式」暨與賈梅總統會談
中華民國101年06月26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偕同吳敦義副總統以軍禮歡迎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Yahya A.J.J. Jammeh),對賈梅總統率團訪華,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歡迎儀式於下午4時30分假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在鳴放21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兩國元首檢閱三軍儀隊後,馬總統與賈梅總統分別致詞。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4月他受邀前往甘比亞共和國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甘國政府及人民熱情款待,並見證賈梅總統長年致力發展甘國之卓越成就,令他敬佩不已;賈梅總統此次受邀訪華,雙方可望針對國際情勢及雙邊合作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將有助於提升兩國情誼及人民福祉。
  稍後,總統於總統府會晤賈梅總統時指出,甘國在賈梅總統領導下,17年來締造優異的施政績效,不論是「國際貨幣基金」(IMF)或「世界銀行」(WB)等國際機構,皆對甘比亞的成果表達肯定,而中華民國身為甘國的發展夥伴,深感與有榮焉。
  總統表示,賈梅總統高度重視教育、醫療、婦女及農業等議題,例如:目前即有200位甘國留學生在臺灣的大學進修,參與各項專業領域的研習,預計於完成學業返國後,繼續為甘國國家建設貢獻心力,賈梅總統此一遠見令人感佩。對於賈梅總統能在短時間內回訪,讓我們有機會感謝甘國的竭誠接待,總統也表達欣慰之意,並預祝訪賓此行愉快、順利,中華民國與甘國友誼永固。
  甘比亞共和國訪問團一行由賈梅總統率領,成員包括外交部長賈義(Mambury Njie),農業部長歐文斯(Solomon Owens),貿易、區域整合暨就業部長突瑞(Kebba S. Touray),高等教育、研究、科學與科技部長唐卡拉(Mamadou Tangara),石油部長賈帖(Teneng Mba Jaiteh),工程、建設暨基礎建設部長姆伯吉(Francis Lity Mboge)等部會首長,我國吳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及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