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感恩.道別-行政院新聞局惜別會」
中華民國101年05月15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偕同行政院長陳冲出席「感恩.道別-行政院新聞局惜別會」,期勉該局同仁在政府組織改造之後,秉持為國效命、為民服務的精神,繼續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為國人奮鬥。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是懷著複雜的心情出席這場活動,雖然新聞局即將於5月20日走入歷史,但新聞局65年來在產業扶助與人才培養的卓著貢獻,一定會清楚地呈現在歷史中。
  總統回憶,民國75年經國先生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Katherine Graham)女士時,宣布將解除戒嚴並開放組黨,當時新聞局的角色面臨重大挑戰,自此隨著臺灣的民主化、自由化以及自由開放媒體環境的形成而有所轉變。
  總統指出,新聞局在組織改造之後,部分業務將移撥至行政院發言人室,其它則分散至外交部與文化部;從他多年來的觀察,發現新聞局同仁素質高、反應快,並具有比其它部會更強的國際觀,這些都是同仁們進入不同部會之後仍能繼續發揮的強項。
  總統表示,中央政府的精簡勢在必行,即使有人建議他不要在第一任的時候推動,但他認為「該做的事情就要做」,不應因為連任的壓力而有所遲延;事實上,儘管改革工作從第一任開始推動,但許多部分也要到第二任時才逐步看到成果,過程中難免有所衝擊,對此,他特別要向新聞局同仁致意,因為新聞局是最早面臨組改的單位之一,而且業務又分散到好幾個單位。
  總統強調,儘管大家都因新聞局即將走入歷史而不捨,但同仁們的才學不會因為服務機關的調動而有所改變,「你們的貢獻,我們都看到了」、「臺灣有各位,真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