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至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震義宮及外垵村溫王廟參拜
中華民國101年03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前往澎湖縣西嶼鄉訪視,分別至小門村震義宮及外垵村溫王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上任3年多來非常重視澎湖的建設與發展,具體成果包括:開放馬公機場為兩岸直航機場;持續關心離島地區的醫療照護品質,完成醫療資訊化系統;自去年開始提供五歲幼兒免費入學;另並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許多農、漁產品銷往大陸可免關稅。
  總統指出,經建會正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一定會將澎湖納入優先考量;此外,澎湖也有不錯的風力資源,目前政府已提出「陽光屋頂百萬座」及「千架海陸風力機」計畫,此係政府重要的能源政策,會將澎湖列為發展重點。
  針對民眾關心的澎防部與海蛟中隊遷建案,總統也表示,政府刻正推動相關事宜,一定會在近期之內展開行動,希望能儘快完成,讓澎湖的海港有更好的發展空間,未來再加上空港以及其它建設,亦可由經建會研議是否在澎湖設立自由經濟區域。
  總統並提及,早在賴前縣長峰偉任內,他即建議澎湖可在冬天辦理馬拉松比賽、夏天辦理跨海長泳等比賽,目前相關賽程皆已制度化,令人欣慰。總統也肯定王乾發縣長為推動澎湖建設所做的各項努力,並強調中央政府定會全力支持,讓澎湖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總統也與現場鄉親們進行宗教民俗問題的有獎徵答,獲得大家的熱烈回應,氣氛十分輕鬆、熱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