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2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1年02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由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陪同,出席「2012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親自頒發「青少年科學獎」,表達政府對科學教育的重視與支持。
  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中小學科學教育乃國家科學發展及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根基,政府向來十分重視;這次是他第三度參加「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此一展覽會除提供國內外優秀學生合作與競賽的平台,亦藉此評選我國優秀代表參加美國「英特爾國際科學展覽競賽」及「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等國際賽事。總統說,今年共有200餘位來自17個國家的青年學子參賽,希望青年朋友們把握機會結交朋友,相互切磋學習,並開拓人際網絡,做為日後創業的基礎。
  總統強調,臺灣天然資源不多,但誠如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瑪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所言,臺灣最珍貴的資源就是「腦礦」。而政府長期投資教育,去年起決定將各級政府教育經費的法定下限由21.5%提高至22.5%,每年約增加200億元的教育經費;另外,政府也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希望來臺就讀的境外學生比例能在2020年達到所有學生的10%,以強化國內外學生間的合作與競爭,及進一步增進國內學子教育的品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