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日本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今井正
中華民國101年01月20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日本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今井正(Imai Tadashi)及該事務所同仁一行,再度感謝日方對我順利完成第13屆總統大選的肯定與高度評價。
  馬總統首先感謝訪賓來府道賀,並表示,此次總統選舉在平和、自由及開放的情況下完成,他也接獲來自各國的祝賀,同時非常感謝日方對臺灣民主制度的肯定。總統說,過去三年多來,我們將臺日關係界定為特別夥伴關係,發揮很大的效果,未來我們會繼續推動與日本的合作關係,並將此一關係繼續提升,相信這對深化雙方關係極具助益。
  今井正代表則表示,臺灣此次選舉順利和平舉行,展現民主深化的一面,獲得許多人士的讚賞,日本對臺灣有如此傑出表現也給予高度評價。今井正代表也再次感謝總統及臺灣人民在日本311東北大地震發生後,所展現的厚重情誼及溫馨鼓勵,至今仍令日本民眾深烙在心。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沈斯淳、「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黃明朗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