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百年奉獻,愛在臺灣」暨「2030未來夢想家」揭幕儀式暨感恩園遊會
中華民國100年12月17日

  蕭萬長副總統上午出席「百年奉獻,愛在臺灣」暨「2030未來夢想家」揭幕儀式暨感恩園遊會時表示,在國家100歲生日之際,我們要特別感念長期在臺灣關懷並奉獻一生的外籍友人,為臺灣社會做出許多具體貢獻;同時也要讓小朋友們更加瞭解「人,因夢想而偉大」,無論夢想有多麼困難,只要努力不懈,就有實現的機會。
  副總統致詞時談到,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來,曾受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國友人的協助,他們擔任神職人員、醫事人員、教師,乃至服務社會的志工,穿梭在臺灣大街小巷傳播知識,奉獻醫療專業,如著名的馬偕醫院、若瑟醫院、新樓醫院等都是外籍人士所建立,不僅為我們的先人祛病保命,時至今日,教會醫院仍然是我國醫療體系重要的一環。
  副總統強調,這些在臺灣的外籍人士奉獻終生,值得國人感念並加以學習,而他們的善行義舉,是我們教育下一代的最佳模範。副總統亦肯定文建會及教育部的用心,共同舉辦「2030未來夢想家」活動,將全臺小學生的夢想收集在時空膠囊中,並存放在華山藝文中心,於20年後再讓這群長大成人的夢想家,重啟當年的夢想是否已完成。
  隨後,副總統與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臺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振軒及「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顧問蘇進強等人共同為「時空膠囊」進行揭幕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