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財團法人臺灣文化會館基金會」成立暨「美麗臺灣名家聯展」揭幕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12月02日

  蕭萬長副總統上午前往臺中出席「財團法人臺灣文化會館基金會」成立暨「美麗臺灣名家聯展」揭幕典禮,除祝賀該基金會會務運作順利,並期許該基金會本著「愛臺灣的心」,繼續為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及文化盡心盡力。
  副總統致詞時談到,凝聚臺灣團結共識與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是政府當前的重要目標;在「精神層面」,臺灣文化有其難以取代的獨特性,在政府與民間多年的努力下,已發展出非常豐富的內涵與面貌,尤其臺灣人濃厚的人情味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深深影響著我們,經過長時間的內化與深化,現在已完全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變成不可分割及不可取代的一部分。
  副總統指出,他在總統府召開了六次「文化創意產業圓桌論壇」會議,藉由產官學界的對談溝通,瞭解民間文化創意產業在發展上遭遇的困境,以及政府可以提供的協助,希望讓文創產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旗艦產業」;三年多來,臺灣在這方面已有很好的成果,如《海角七號》、《雞排英雄》、《翻滾吧!阿信》、《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及《賽德克‧巴萊》等,藉由電影故事的發想,讓臺灣的文化創意不斷發光發熱,而該基金會未來也將成立「電影故事館」,甄選優秀的文學作品,媒合電影及電視業者,做為拍攝題材。
  此外,副總統提及,臺灣近年在時尚界與設計界也有耀眼的表現,甚至在體育界,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成功復出,曾雅妮在LPGA女子高爾夫球界精彩封后,都是行銷臺灣最好的例子。
  副總統認為,臺灣的經濟規模雖不如美國、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國家,但我們可以靠臺灣特有的文化、創意和軟實力,為自己在世界舞臺上爭取一席之地。明年他卸下公職後會繼續以「經濟老兵」的身分,為臺灣經濟發展奉獻心力,也將以「文化志工」身分,和文化藝術界友人共同為「文化興國」而努力。
  包括臺中市文化局局長葉樹姍、臺灣文化會館基金會董事長林博文、執行長蘇進強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