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臺灣之光系列人物--氣球藝術家李承澔
中華民國100年11月28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臺灣之光系列人物--氣球藝術家李承澔,對他透過氣球呈現不同藝術型態,並用於關懷照顧弱勢,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李承澔的氣球藝術反映出社會多元活力的一面,舉凡喜慶場合、甚至在育幼院或養老院演出,都能為大家帶來歡樂,是一項令人驚歎、微笑的藝術形式。
  總統指出,李承澔僅30多歲,但從事此項創作已16年,他自15歲開始對氣球著迷,甚至自費赴國外拜師學藝,5年前至義大利觀摩比賽時,受到評審青睞,從觀眾變成參賽者,更一舉奪下銅牌,一戰成名;他成立的「蝠氣球藝術創作坊」,取「福氣」諧音,代表要將歡樂帶給鄉親長長久久。
  總統說,李承澔的作品涵納各種本土文化,包括客家花布、原住民圖騰、台南劍獅等,活靈活現,相當不容易;他以「三太子」做為元素的精彩作品,更擊敗20餘個隊伍,勇奪2011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銀牌,讓臺灣的氣球藝術登上國際舞台。
  總統強調,李承澔最可貴之處不僅在創作上推陳出新,更與「照顧弱勢」相互結合,他與聯合勸募協會合作,連續12天至全臺8個社會福利機構,用氣球搭起與收容者間的情感;而其作品「愛心不消逝」呼籲民眾捐出發票、即可獲得兩個氣球,讓更多人願意共襄盛舉,為社會付出愛心,亦讓人感動。
  總統表示,「臺灣之光」標榜的是「正直、善良、誠信、勤奮、包容、進取」的價值,乃數百年來臺灣先聖先賢的人格特質,在李承澔身上也清晰可見。因此,今天邀請他前來分享其努力的經驗、智慧與心路歷程,並接受「臺灣之光」的表揚。
  隨後,總統聽取李承澔說明現場陳列之作品,包括以氣球製成的臺灣花布、代表原住民文化的百步蛇圖騰、奪得義大利競賽銅牌的—三太子、臺南劍獅等;並在李承澔協助下為劍獅裝上氣球雙眼、且披上氣球原住民織布(賽德克族披肩),親身體驗氣球藝術的多樣化。
  由於李承澔平日關懷弱勢不遺餘力,現場也邀請同樣熟諳氣球創作的鄒廖學敏老太太與會,雖然年事已高,但她仍充滿了熱情純真,與總統共同為氣球打氣,象徵為長者加油,鄒廖老太太還在愛心氣球上畫上笑臉,感謝總統的鼓勵,現場氣氛既輕鬆又溫馨。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