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臺灣之光系列人物:原住民傳統文化創新者莊國鑫老師
中華民國100年10月31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臺灣之光系列人物:原住民傳統文化創新者莊國鑫老師,除肯定莊老師保存發揚原住民文化,更期盼原住民文化進一步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總統首先以阿美族、魯凱族及太魯閣族語,親切地向在場團員問候,並致詞表示,莊老師與夫人鄭靜慧女士於2005年創辦「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實驗劇場」,在原住民傳統舞蹈中納入現代舞特色,融合不同技巧,展現另一種風格,廣受好評;該舞團不但在國內演出,也分別於去年及今年前往匈牙利與葡萄牙表演,為國際藝術節慶增添不同的色彩與內容。
  總統以明華園「蓬萊大仙」 戲碼為例指出,傳統戲曲只要能推陳出新、重新詮釋,也能吸引到年輕族群、重獲新生。另外,今年國慶日在臺中演出的音樂舞台劇「夢想家」,描述一名男孩追逐習舞夢想的過程,令人動容;而莊老師心中也有一個「大夢」,就是希望透過劇場協助保存原住民文化,期許該劇場堅持夢想,持續傳承、發揚原住民傳統文化。
  隨後,總統觀賞「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實驗劇場」所帶來的精湛演出並聆聽團員分享心得,對於團員在太巴塱阿美族傳統舞蹈中所展現的活力、清新氣息以及歌舞長才,總統報予熱烈掌聲,並期勉團員秉持劇場所激發出的潛力,保存原住民語言與文化,讓原住民孩子也能在傳統文化中找到新的生命價值與發展機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