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聯合授勳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10月25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聯合授勳典禮」,親自頒授象徵國家最高榮譽的「景星勳章」予張忠謀、施振榮、郭為藩、李泰祥、賴聲川、陳維昭、李明濱、連日清、孫越、陳綢、嚴長壽及陳文郁等12位具卓越成就及貢獻斐然的人士。
  授勳典禮開始首先播放12名受勳人的事蹟影片,隨後由總統為每位受勳人佩掛「景星勳章」。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表彰對國家社會有卓越貢獻及具體成就的人士,政府特別由「百年樹人」、「百年生機」、「百年公義」與「百年和平」等四大面向,遴選符合「勳章條例」規定的「國民英雄」,由國家授予勳章榮典,以彰顯其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總統說,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有不少堅毅勇敢的人們,兢兢業業、辛勤戮力於工作崗位,更有許多熱心公益、默默行善不欲人知的小市民;從獲頒勳章者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正直、善良、勤奮、進取與包容,更看到了堅持與希望,這就是臺灣前進的原動力,也是中華民國未來要在世界立足最重要的力量來源。
  獲頒「景星勳章」者包括:科技產業界的張忠謀董事長、施振榮創辦人;教育文化界的郭為藩資政、李泰祥老師、賴聲川教授;醫療衛生體系的陳維昭會長、李明濱教授、連日清教授;公益奉獻方面的終身義工孫越國策顧問、長期關懷青少年安置輔導的陳綢阿嬤、藉由專業領域行銷美麗臺灣的嚴長壽董事長,以及人稱「西瓜大王」的蔬果育種專家陳文郁先生等12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