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1臺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
中華民國100年09月30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於臺北世貿展三館舉辦的「2011臺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與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漁業署署長沙志一等共同主持揭幕儀式,並期勉臺灣的觀賞魚養殖業「魚躍國際」。
  總統致詞時指出,臺灣自民國50年代開始繁、養殖淡水冷水性觀賞魚,但因以往較重視民生消費魚種,致觀賞魚產業缺乏整合輔導;但他上任後,特別將觀賞魚產業列入「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整合養殖、飼料及器材等周邊產業,開始舉辦觀賞魚博覽會,迄今已是第3年。
  總統強調,國內觀賞魚及周邊器材產值由97年的20億元成長到99年的31.6億元,其中觀賞魚類產值從97年的4.8億元成長到99年的11.3億元,年出口值達3百萬美元,明顯有了長足進展;此外,本年的博覽會更擴大為國際性展覽,共有9國參展、 13國的國際裁判參與,將觀賞魚產業推向國際。
  總統也談到,臺灣觀賞魚產業發展條件良好,培養的魚種品質優良,在國際賽中屢獲冠軍殊榮,包括於97年德國杜易斯堡獲獎的七彩神仙魚、98年德國漢諾威獲獎的水晶蝦,以及98年於日本獲獎的水草造景等,可謂實力堅強,不僅為國家增光,同時也打開了國際知名度。
  總統最後祝福博覽會順利圓滿,並期盼在政府與業者攜手努力下,讓臺灣的觀賞魚養殖產業不斷展現新風貌、站上世界舞臺的頂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