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三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0年09月26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頒授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三等景星勳章」,以表彰黃總裁長期推展偏遠地區醫療、組織行動醫療團隊,並積極照顧弱勢民眾的卓越貢獻。
  贈勳儀式於上午9時15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彰化縣長卓伯源、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及黃總裁之親友等均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續由總統為黃明和總裁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黃總裁握手致賀。繼由黃總裁致謝詞,隨後,觀禮人員一一舉杯向黃總裁表達賀意。
  黃總裁致詞表示,能獲總統授勳乃無比殊榮,他要特別感謝總統對醫界的重視與肯定,此榮耀應屬於臺灣醫界全體人員。此外,黃總裁也向總統提出包括提高國內醫療照顧的支出預算、鼓勵民間參與長期照護工作、大力發展生物科技產業、重視癌症與結核病防治、提升醫療人員的執業尊嚴、建置完善的緊急救護體系,以及個人醫療照護制度等數項建言。
  總統則推崇黃總裁不論從醫或從政,都是仁心仁術,尤其是直言敢言的性格,令人十分敬佩。總統說,黃總裁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在立法院成立「厚生會」,設立醫療奉獻獎項鼓勵在基層奉獻的醫生;其所經營的秀傳醫療體系,更在許多非都會區域為基層民眾的健康把關,並不斷追求創新、進步,引進最新技術與設備造福偏遠地區民眾福祉,值得肯定。
  針對黃總裁所提的建言,總統表示,國內醫療照顧的支出占GDP比例已由他剛上任時的6.2%提高到目前的6.8%,未來,政府仍會繼續努力朝7.5%的目標邁進;再者,政府將生物科技產業列為六大新興產業,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也已落成,日前並通過生技創投基金,最近更網羅了一些美國優秀的生技人才回國服務,政府會持續扮演協調整合的角色,希望不久後可看到具體成果。總統說,政府會加強癌症與結核病防治,衛生署亦正規劃有關保障醫事人員執業尊嚴的相關法令措施,盼能提供醫界更安心的工作環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