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台灣之光」系列人物余政隆先生
中華民國100年08月26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有「飯糰魔法師」之稱的「台灣之光」余政隆先生,並在余政隆指導下,親手捏製五穀米飯糰。

總統表示,余政隆先生用創意在飯糰世界中開創了事業王國,與其他「台灣之光」人物相同,都具有專業、本土、執著及創新的特質,展現與眾不同的特色。「飯糰魔法師」余政隆在接下家族事業後,積極開發不同產品,研究過百種以上的米種,他先從米的特性開始瞭解,再研究要煮成什麼樣的飯,做成什麼樣的飯糰,進而研發出不會讓人脹氣的飯糰及米麵包,用米來感動世界。

總統說,米食文化愈來愈受到國人重視,行政院農委會也陸續舉辦包括嘉義「雞肉飯節」、美濃「客家板條節」及彰化「焢肉飯節」等活動,大力推廣米食。總統也提出舉辦「飯糰節」的構想,希望可以結合業者共襄盛舉,以遊戲、比賽等寓教於樂的方式來推廣飯糰這項庶民小吃,吸引更多小朋友從小開始喜歡米食,進而培養國人的米食習慣,開創米食新世界。

余政隆先生除向總統介紹其創業過程,也分享他20多年研究米食的歷程,並說明堅持使用台灣米行銷全世界的理念;余政隆相信,「台灣米」不但具有高營養價值,更富涵產品特色,可以開發出不同產品,是極具競爭優勢且兼具巧思與健康的最佳台灣品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