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國防部重要幹部晉任授階暨授勳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05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在總統府親自主持國防部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上將(三等雲麾勳章)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吳達澎上將(二等雲麾勳章)之授勳典禮,以及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晉任陸軍二級上將調升副參謀總長(三等雲麾勳章)與聯勤司令董翔龍中將晉升海軍二級上將暨升任海軍司令(三等雲麾勳章)之授階暨授勳典禮。
  總統首先布達晉任命令,並逐一為將領們授勳、授階,包括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及國防部長高華柱等均在場觀禮。
  總統於致詞時對四位將領在軍事教育及提升國軍戰備方面所做的貢獻與努力,表達嘉勉與祝賀之意,並期盼今後在新職務上繼續盡心盡力、為國為民服務。
  總統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定發展的基礎,也是國家生存與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所以他上任後即秉持務實、尊嚴及對等的原則,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展開多項交流與簽訂15項協議,兩岸不僅在經貿及文化等方面有長足進展,也進一步擴展我國際空間;惟中國大陸迄今仍有1,000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因此,國軍建軍備戰的工作,不可有任何懈怠,必須貫徹「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軍事戰略,建立「固若磐石」的國防武力,隨時保持最佳狀態,方能做到「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目標。總統說,我們不可能與中國大陸從事軍備競賽,所以維持一支「小而強、小而優、小而巧」的國防武力,不僅可防衛台灣的安全,亦有助於維護區域的和平與安定。
  總統指出,隨著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天然災害所帶來的挑戰絕不亞於戰爭,其準備工作與戰地政務大致相同,但難度可能更高,如八八水災出動直升機5,000多架次投入救援,是國軍建軍以來史無前例的狀況;此次日本311大地震所引發的複合式災害,亦為我們應嚴肅面對的情況,因此,必須持續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並採取「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作法,以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也提到,日前與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行視訊會議時,在會中提出中華民國打造國家安全的三道防線,包括「兩岸和解的制度化」、「增加台灣在國際發展上的貢獻」及「結合國防與外交」等,即在希望透過兩岸關係改善,進而在國際社會中發揮貢獻,成為國際社會的資產,並且透過外交取得軍事合作與防衛性武器,以強化我國軍戰備能力。總統強調,我國軍戰機及潛艦已逐漸老舊,且多數無法自製,亟須汰換,因此向美方採購「F-16C/D型戰機」及「柴電潛艦」等防衛性武器的決心沒有改變,同時也會在預算上做好安排,絕不會有任何延宕。
  總統並特別感謝四位將領夫人,因為她們的包容、配合與支持,造就了四位將領今日的成就,期盼未來國軍在諸位優秀將領的領導下,繼續朝向強悍精實的目標邁進,打造一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防衛部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