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1年百萬森林-福德坑原生植物教育園」復育計畫活動
中華民國100年04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出席「2011年百萬森林-福德坑原生植物教育園」復育計畫活動,除授旗予多所大學同學們所組成的「綠色造林大軍」,並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及主辦單位「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等人陪同下共同種植樹木,呼籲國人一同做好節能減碳,為地球的環保工作盡一分心力。
  對於國光石化開發案,總統今天重申強調,已要求經濟部所屬國光石化最大股東(佔有43%股份)的國營事業中油公司,在股東大會中表達不繼續在彰化進行開發案,目的就是希望在環境保護與經濟開發中找出最適切的平衡點。當經濟開發帶來的衝擊,已經超過環境可以承載的程度時,政府應該做出正確的抉擇-「環保優先」。
  總統指出,上世紀全球的溫室氣體讓氣溫增加0.74度,而台灣的平地則增加了1.2度,較全球平均高出62%,這是很大的警訊。2007年以前,台灣人口不到全球千分之三,可是我們的排碳量卻接近1%,因此他上任後即大力推動節能減碳,其中種樹就是非常重要的行動,在2008、2009年,我們的排碳分別減少了4.1%及4.9%,雖然去年稍微回升,但能源使用效率還是超過預定的2%,這是正面的現象,政府期盼台灣2020年的排碳量能回到2005年的水準,我們在2008年時即回到2005年的水準,因此政府有信心,能夠依原訂計畫讓2020年的排碳量維持在2005年的水準,希望除了政府之外,國人也能一同努力。此外,減碳工作不僅透過種植樹木,也希望大家做「省長」,一起推動省油、省電、省水、省紙的「四省」運動。
  總統說,今天的種樹活動實踐了政府愛護環境、珍重國土的決心,而國人也都希望能夠有一個好山好水的環境,今天能和現場近2萬人共襄盛舉,他感到非常高興,希望大家能一同樹種,共同愛護地球,為台灣的未來種下希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