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道格拉斯並互贈勳章
中華民國100年03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道格拉斯(Denzil L. Douglas)互贈勳章。
  授勳儀式於總統府舉行,總統特贈道格拉斯總理「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道格拉斯總理則答贈代表聖國最高榮譽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勳章」,包括外交部長楊進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董國猷及我國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曹立傑均在場觀禮。
  總統於授勳儀式結束後致詞表示,道格拉斯總理出身專業醫生,也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從政經驗豐富且熟稔國際現勢,1995年率領勞工黨勝選後,又於2000年、2004年及2010年三度勝選連任,在加勒比海地區是傳奇人物;此外,道格拉斯總理在任內積極參與區域組織如「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N)及「東加勒比海國家組織」(OECS)等,推動區域合作不遺餘力,在加勒比海地區深得人望與敬重。
  總統也提到,這一次是道格拉斯總理第8次訪華,今天雖是他任內首度與訪賓會晤,但雙方曾於他就任總統前互通電話,並強調兩國將持續及擴大友好合作關係。
  總統指出,我與聖國於1983年建交,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第一個建交的國家,在雙方28年的邦誼中,我國有幸參與聖國多項基層建設,包括醫療、教育、農業及工業等領域,我國非常樂於與聖國分享台灣的發展經驗,期盼雙方關係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以增進彼此人民的福祉。
  道格拉斯總理感謝總統頒授此一殊榮,也祝賀中華民國歡度建國一百週年,並表示中華民國與聖國共享人權、法治及民主的核心價值,是聖國長期以來緊密合作的最佳夥伴,聖國定會持續在國際場合為中華民國仗義執言,支持我國參與各項國際組織。
  道格拉斯總理指出,台聖兩國在農業、教育、科技及基礎建設已有長足的合作關係,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台灣企業到聖國投資,尤其是資訊科技及再生能源,並透過該國既有的合作投資管道,使台灣進一步進軍加勒比海市場及其他與該國已有合作關係的經濟體,相信必能創造更多商機與雙贏局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