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亞洲大學安藤藝術館」開工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100年01月24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亞洲大學安藤藝術館」開工動土典禮,包括台中市長胡志強、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校長蔡進發等人均參與動土儀式。此一藝術館是安藤忠雄在台灣的第一座建築物,也是他在全世界大學校園中首座藝術館。
  副總統表示,由世界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亞洲大學設計的「安藤藝術館」,建築的外觀設計相當前衛、有特色,並運用安藤擅長的綠建築概念,開啟了我國大學校園新風貌的里程碑,更是建築界的一件大事。
  副總統說,安藤忠雄是日本的建築大師,同時也是國際建築界的傳奇人物,他雖然不是建築系科班出身,還曾經當過職業拳擊手,但是憑藉著本身對建築的熱情與堅持,無師自通,並獲得1995年「普立茲克獎」(Pritzker),也就是人稱建築界的諾貝爾獎,其奮鬥過程讓許多青年學子及年輕建築師深受感動與啟發;而他勇於挑戰自我,用建築作品來實現個人理想的方式,更值得我們學習和效法。
  副總統表示,未來這棟建築物完工後,將會是一件極吸引人的藝術品,同時也是建築結構與自然環境協調共存的場館。期盼此一藝術館能夠喚起國人對節能減碳的重視,並帶動綠色科技、綠色產業到綠色生活的發展,進而改善國人生活品質;此亦代表我們做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應善盡愛護地球的承諾與責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