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台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60週年校慶暨新校舍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99年10月29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出席「靜心風華一甲子,卓越創新耀國際」-台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60週年校慶暨新校舍啟用典禮,除以校友身分為該校新校舍開幕剪綵及聆賞靜心管弦樂團演奏,並透過視訊與該校澳洲姐妹校-Meridan State College以英語簡短致詞。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曾於民國44年就讀靜心幼稚園,度過非常值得懷念的一年時光,當時靜心幼稚園位於現今東吳大學城區部,後來遷到現址,校區擴大許多,並增設小學與中學。
  總統指出,早在台北市長任內,即非常重視私立學校,除推動私校學費自由化,並拉近公私立學校學費差距;擔任總統後,立法院去年通過「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於今年1月實施,將可有效改善私校教職員工福利,未來私校資深教職員領取退休金,最多可達目前的3倍。
  總統表示,為推動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府第一步是將國民教育向下延伸1年,讓5歲幼兒免學費入學,今年已先從離島及原住民鄉鎮市做起,明年將會擴及一般地區家戶年所得110萬元以下家庭,並將進一步改善0-5歲的幼托教育,讓孩子們得到更好的照顧,同時提高生育率。
  總統在與該校澳洲姐妹校視訊致詞時提到,提升教育品質是我國重要政策之一,特別是結合先進視訊科技,進行兩地遠距交流活動。總統說,台灣向來重視資訊科技,如將科技與教育結合,一定能夠提高學習動機,對莘莘學子當有所幫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