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泰國學者Dr. Krasae Chanawongse
中華民國99年09月30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泰國學者Dr. Krasae Chanawongse,對Dr. Krasae再度來訪,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表示,Dr. Krasae是我國政府與人民在泰國的好朋友,兩人有很深厚的交情,得知Dr. Krasae迄今仍在教育界與公益事業努力耕耘,深感敬佩。
  副總統指出,Dr. Krasae此次係應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楊思偉校長之邀,到該校進行演說,並利用機會瞭解台灣近來的發展,討論彼此共同關切的議題。
  副總統表示,Dr. Krasae來台前特別來函,提出雙方合作在泰國東北地區進行泰國勞工訓練計畫的構想,讓泰國勞工在來台灣之前先行訓練,以瞭解我國的風土民情與生活狀況,學習簡單的語言及技術。副總統說,泰國東北地區是提供台灣泰國勞工最多的地方,此舉將有助於泰國勞工在台人權的保障與福利,至於如何具體落實,還需要教育部與勞委會進行研商,如果能透過民間對民間的方式,相信可行性會大為提高。
  副總統強調,政府的外交政策非常明確,就是希望深化與無邦交國家的實質關係,東南亞國家普遍對我國不夠瞭解,希望日後能透過更多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達到「互利互惠」的目標。
  Dr. Krasae Chanawongse上午由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及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