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本府肯定中國大陸領導人溫家寶「撤除對台飛彈,終將實現」的談話
中華民國99年09月24日

  針對中國大陸領導人溫家寶「撤除對台飛彈,終將實現」的談話,總統府認為是一項務實的作法,並對大陸方面以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的角度釋出政治善意,表示肯定之意。
  總統府表示,自馬總統上任後,兩岸緊張關係漸趨緩和,尤其在開放三通、陸客來台及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之後,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已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也符合世界主流價值,此為兩岸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兩岸人民所樂見的。
  總統府強調,馬總統一再公開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現階段我政府會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推動兩岸互利共榮的發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