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烏瑪納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9年09月02日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烏瑪納(René Francisco Umaña Chinchilla)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9時30分在總統府進行。烏瑪納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烏瑪納大使履新,並表示,烏瑪納大使是傑出企業家及外交官,曾在宏都拉斯許多重要企業擔任主管,民國82、83年間於中華民國擔任一年的大使,之後分別出任宏國駐韓國大使及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是相當資深的外交官,對烏瑪納大使16年後再次來到中華民國履任,特別要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指出,我國與宏都拉斯的關係一向友好,今年1月他率團前往宏國參加新任總統羅博(Porfirio Lobo Sosa)的就職典禮,並向羅博總統表達恭賀與支持之意;在參加羅博總統就職典禮時,曾就兩國雙邊關係與羅博總統討論並達成共識,希望未來雙方的合作,依現有規劃及共識繼續往前推進。
  烏瑪納大使除轉達羅博總統對馬總統的問候之意,並表示,中華民國一直是宏都拉斯真正的朋友,尤其當宏國發生天災時,中華民國政府皆給予最大的協助,宏都拉斯將會為深化及強化雙邊關係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