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薩爾瓦多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曾愛珠女士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9年08月05日

  薩爾瓦多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曾愛珠女士(Marta Chang de Tsien)今天向馬英九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上午9時在總統府進行。曾愛珠大使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外交部長楊進添等人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曾愛珠大使履新,並表示,曾大使為第二代華裔,曾在美國受大學教育,可說集薩國、美國與中華文化的精華,且曾大使夫婿錢樂生先生,為我旅薩僑務諮詢委員,在僑界聲望崇隆,服務僑社數十年,在薩國贏得很高的聲望,曾大使履任後一定能夠順利達成任務。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建交已有70年歷史,邦誼悠久,雙方合作計畫涵蓋教育、文化、科技、農業、經貿及醫療等領域;三年前兩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並於2008年3月生效,讓兩國貿易關係進入新時代。
  總統期盼曾大使履新後,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雙邊關係能夠進入新的階段,兩國在各方面有更密切的發展,同時也希望薩國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能來華訪問。
  曾大使則表示,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兩國關係長期以來非常良好密切,將全力做好新職工作,讓兩國關係繼續昇華並且更加緊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