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職籃NBA球員林書豪及其家人
中華民國99年07月29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職籃NBA球員林書豪及其家人,祝賀他成為首位榮登世界籃球殿堂的台灣子弟。
  總統回憶他在中、小學時,籃球比棒球更風行,從「中華職籃」(CBA)到「超級籃球聯賽」(SBL)都廣受關注,顯示籃球始終是國內歷久不衰的主流運動之一。總統表示,林書豪加盟NBA成為「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隊員後,第一戰就在台灣獻技,他的優異表現及成就讓國人倍感光榮,更是青年學子們的偶像。
  總統指出,林書豪在「長春藤聯盟」(NCAA)的紀錄亮眼,平均每戰貢獻18.1分、5.1籃板、4.4助攻與2.8抄截,除了符合「猛將」基本條件,學業表現也相當傑出,在哈佛大學主修經濟學、副修社會學,破除運動員「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錯誤觀念,證明運動所需的體力、速度、協調與判斷,頭腦簡單的人不能做到。
  總統說,近年來,王建民、盧彥勳及曾雅妮等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希望往後林書豪能經常回台,提供運動員可以兼顧學業與運動的良好示範,帶動台灣籃球運動的風氣,總統並期許國人在其它運動領域也能出人頭地。
  林書豪除贈送親筆簽名的籃球給總統外,也熱情允諾會抽空回台,希望未來能像姚明一樣舉辦類似的慈善賽事。
  林書豪及其家人下午由行政院體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顯宗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