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會晤巴拿馬共和國副總統兼外交部長瓦雷拉伉儷暨接受贈勳
中華民國99年07月27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會晤巴拿馬共和國副總統兼外交部長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伉儷,並獲瓦雷拉副總統頒贈該國最崇高榮譽等級的「巴爾波大十字勳章」,以感謝蕭副總統對促進兩國邦誼的貢獻。
  贈勳典禮於上午在總統府舉行,巴國駐華大使古卡隆(Mario Luis Cucalón D'Anello)、外交部對外政策司長卡斯迪耶羅(Alfredo Castillero Hoyos)、外交部特別計畫暨國際合作司長杜蓓莎(María Celia Dopeso López),以及蕭副總統夫人、外交部長楊進添伉儷等人均在場觀禮致賀。
  瓦雷拉副總統推崇蕭副總統不但是傑出政治家,也是巴拿馬最誠摯的好友,不僅在外交及外貿等領域貢獻良多,更在政治、經濟與道德等方面樹立典範,影響力跨越政黨。
  蕭副總統則稱許瓦雷拉副總統是成功的企業家兼政治家,並指出,兩國自1909年建交以來,邦誼已超過一世紀,巴國堪稱我歷史最久的邦交國。近年來雙方持續合作,特別是經貿方面,自我國第一個自由貿易協定—「台巴自由貿易協定」於2004年元旦生效以來,雙邊貿易額逐年成長,2008年達3億753萬美元,比簽署前成長136%;今年截至5月為止,我對巴國投資增加2億1,526萬美元,巴國對我投資也增加1億3,890萬美元,雙方不但創造更多商機與就業機會,關係也益發緊密。
  蕭副總統強調,此次獲贈勳章是他個人至高榮耀,更是兩國密切合作的最佳表徵,期許未來雙方能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加強合作、增進邦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