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日本前眾議員愛知和男等一行
中華民國99年07月21日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眾議員愛知和男(Aichi Kazuo)及眾議員山本幸三(Yamamoto Kouzou),對訪賓來台訪問,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首先向愛知和男前眾議員甫獲日本政府與天皇頒贈勳章,表達祝賀之意,同時也感謝山本幸三眾議員在日華議員懇談會中對我國的高度善意。副總統表示,山本眾議員年紀雖輕,但資歷甚深,未來必能在眾議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副總統指出,台日兩國關係緊密,就像唇與齒,有時小糾紛難免,基本上雙方關係仍然密切與友好,因此,有關台灣宜蘭外海與琉球間海域問題,事涉漁民權益與國土主張,雖不易解決,但仍希望雙方能維持溝通協商管道,使兩國關係更趨友善與和諧。
  日本前眾議員愛知和男及眾議員山本幸三等一行,上午由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陳調和、日本駐台代表今井正(Imai Tadashi)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