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陳樹菊女士
中華民國99年05月02日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陳樹菊女士,代表台灣社會感謝她的善行義舉。
  總統表示,陳樹菊女士先後榮獲《富比士》(Forbes)雜誌評選為2010亞洲慈善英雄及美國《時代》(TIME)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不但是台灣的光榮,也是台灣的愛心大使。陳女士在台東縣長黃健庭及外交部全力協助下,將前往美國紐約參加時代雜誌總部舉辦的頒獎典禮,讓全世界瞭解台灣的價值、軟實力與台灣人的美德,而台灣也會因此而加分。
  總統表示,陳女士的偉大之處在於擁有單純的信念-「錢要給有需要的人才有用」,除將平日賣菜的點滴累積捐給母校仁愛國小興建圖書館外,也協助貧困的小朋友,雖然是小錢、是一件小事,自己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這個動作可能會成為小朋友一生中的貴人,讓人生可能有所改變。
  總統強調,社會上的善行義舉,政府應加以表揚廣為宣傳,讓民眾瞭解這種社會價值值得大家共同追求,每個人都幫助別人,如此一來影響力將更為擴大,社會就會更加安詳和諧。
  陳樹菊女士表示,她小時候曾受過別人的協助,所以她也希望能幫忙其他人,而她也從助人的過程中,獲得無法形容的快樂,因此她將繼續發揮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陳樹菊女士下午由外交部部長楊進添及台東縣縣長黃健庭陪同,前來總統府接受總統道賀。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